最近在幫小寶加強英文,心想除了和她偶爾講講英文應該也要找套教材來上一下吧,否則太沒進度了,而且成效也難掌握,所以就到我的書櫃上開始找書,說真的,行走江湖數十年被我留下來的教材還真不多,大部分都是老師用的參考書籍,於是乎我就從架子上拿下了這套塵封已久的教材,雖然它已經有快10的歷史了,但是仍然好用,通常幼兒的美語教材我們都是3年一改編但是這套教材就算我現在拿出來它仍然很吸引孩子,因為小寶非常喜歡,圖大字大,顏色鮮豔而且歌曲超好聽的,現今不知是否已絕版了,否則我真的很想在買一套因為CD有缺!真可惜,它每一首歌都很快能讓孩子朗朗上口耶,就跟各位分享一下內容吧!

一套6冊,看的出來嗎?是用彩虹的顏色來分級數的哦!所以有紅、澄、黃、綠、藍、紫,當然嘍!紅色就是小班用的,通常幼稚園是一個學期上一本,一本有五個單元,可是我們家小寶是紅本、澄本各上一週,其餘的則上2-3週,所以大約是3個月要上完整系列,有點小壓力!


 



這是字母的部分,有配合故事情境及字母朗詩,字母朗詩若再配上動作就超可愛,保證小朋友一學就會!而且每次看到apple, 就可以順便朗詩一下, 多好阿!


 



接下來是會話教學,有許多的教材都把單字教學死板化,或將會話設在一個很不可能的情境裡然後叫小朋友硬記,但是在這套教材裡它將單字及會話轉換成遊戲,讓孩子能夠自然而然的運用出來,也讓老師省去想遊戲想到抓頭的時間,更可以清楚也輕鬆的達到教學目標!


 



再來是同主題的歌曲一個單元配上2首歌,每首都很輕快活潑,我每次聽了都也忍不住的跟著一起大聲唱,然後就跟小寶一起高興的跳舞!


另外還配上生活常用的用語,讓孩子可以將生活與美語做結合!


 



最後一頁有一篇單字表,可以驗收一下小朋友到底有沒有真的吸收,因為有很多的孩子很好玩這頁出現的單字他會唸但是如果出現在別頁就不會唸了,所以有單字表真的很方便,可以一下就知道哪裡不熟!


小寶目前已經上完了紅本及澄本,我們現在正在學黃本,他每次都抱著書開心的問我 "你忙完了嗎?可以唸wonderland給我聽了嗎?" 所以我沒事就要唸給她聽,不過看到她那麼喜歡我真的很高興,也要感謝一下我們的主編范小姐,她是一個超完美主義者之前跟她短暫合作過的我真的讓我見識也學習到很多,所以一套好的教材真是可以歷久不衰呢!


等到她學完了這套教材我就會開始用進口教材區時可以再跟各位分享一下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yclara65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