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三我又與老公開心的約會去,


今天我們說好不做夫妻.....要做情人


我是他的小老婆,所以我打扮的妖嬌美麗,


對他又親又抱做個稱職的情人!!


一早我們就開心的送小寶去上學,


然後愉快的前往宜蘭,


先到位於羅東運動公園附近的饗宴鐵板燒大快朵頤一番~



才開了50分鐘我們就到了,真快!


這間鐵板燒也是同學爸爸力推的餐廳,


聽說許多懂吃愛吃的台北饕客都喜歡來這裡享用鐵板燒!



11點準時我們就迫不及待的衝進去......都沒吃早餐就等這餐啦~~


裡面的裝潢.....很有歷史的感覺



開始上菜了,這是一道很平凡的香菇,


我看到有點傻眼,這也可以做一道菜......


但是一咬下去,香菇肥嫩多汁又香甜,真好吃,


旁邊那個看起來很不起眼的則是,香菇鍋粑,好酥脆~~



再來上個生魚片,師父拿出一本很專業的書..........


魚的鑑賞圖鑑,細心的跟我們介紹今天的魚,很專業!



一道普通的沙拉,卻藏著許多故事,


師父笑說,常常我們所吃的跟我們所看的不太相同,


例如我們看到以為是山藥,結果吃起來卻是雪連,


南瓜片吃起來像黃瓜一樣脆,因為是切了超薄片下去冰鎮才能有的口感...



魚淋上的醬油是饗宴自製的醬油,


嚐起來不鹹也不膩,有種甜味,


因為他們是用....吻仔魚及小蝦下去孃的,


所以更能襯托出食物的美味!



這個湯品是我的最愛,酥皮濃湯,湯本身還普通,


好吃的是旁邊的酥皮,手工桿製,一定要用手扒才好吃,


一層一層充滿濃濃的奶香味,令人阭指回味!



我點的卡不其諾湯,裡面是蘑菇濃湯,味道不錯~



不用日本進口,台灣蘇澳直接捕捉的甜蝦,


師父煎的香香酥酥,要求我們不可以剝殼要整支吃下去,


因為更有營養,我們2個很乖的照做,


以為殼會很硬難咬,沒想到真如師父所說的,


殼薄身甜,真是好吃的甜蝦!



干貝,為何只有一半呢????


就是我太小氣了,點了一份1200跟一份1000元的,


1200以上的才有干貝,所以我們只好一人一半,


老公生氣的問我,你為何點那麼便宜的(最便宜的是1000元),


反正是我付錢你擔心什麼?!


說的好,下次我一定要點很貴的,哼!!


回頭說說這干貝,師父強調他們饗宴不用冷凍的海鮮,


所以連這干貝也是快速空運來台,嚐起來的口感,


比起一般的干貝來的更加的柔軟!



海膽名蝦,上面滿滿的海膽,沒有加任何的調味料,


可是吃起來好像味僧,很特別~



豬肉鵝肝,因為我不吃牛肉所以只好看著別人吃好吃的牛肉鵝肝,


說真的這道菜很....普通,饗宴的海鮮還是比較讚!



牛肉,盤子旁邊四個角落有四種不同的調味料,


從淡到濃,玫瑰鹽,胡椒鹽,百里香鹽還有大蒜片,


我超喜歡那百里香鹽,很棒!



煎魚



最後再來個xo醬炒飯把還很想吃美食的肚子填飽(看人家在吃高級食材很羨慕),


否則我可能又要吃不飽了!


師父教我們如何將飯炒的好吃,


我們也上了一堂烹飪課,


把以前很多錯誤的觀念導正過來,


真是受益良多!



這是當天掌廚的劉師父,年紀很輕31歲卻已經從事這個行業有10多年之久,


他很專業也很親切,也跟我們分享了很多的知識,


還會出問題考考大家,很有趣,


一桌坐了12個人有大半都不認識彼此,卻也互動的很開心,


所以這間鐵板燒稱為.....互動式鐵板燒,


老闆堅持不在台北開分店,


因為所有的食材將會失去它應有的新鮮感,


店不到台北,台北人就來宜蘭(當天週三卻全客滿),


老闆更期待擴展宜蘭的美食及美景,


所以饕客們也不辭辛勞的到此一食,


我們聽了也很感動,老闆真的很用心在落實在地化經營!



吃完後來杯梅酒跟溫溫熱熱的熔漿巧克力蛋糕,


也是饗宴用比利時巧克力自製的蛋糕,好吃嘍!



再來盤宜蘭壯圍的哈密瓜,畫下完美的句點



我跟老公吃的開心又滿足,


順便到附近的羅東運動公園散步,


很久沒去了,這會卻發現......


羅東運動公園真的好美,


我們手牽著手吹著舒服的涼風,


看著美麗又寧靜的景致,


突然發現.....幸福真的可以很簡單,


前提是要先吃完美食啦.....哈哈哈!!


接下來準備去新開的長榮礁溪泡湯啦~好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yclara65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